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Gentility


別誤會、我們今天不是要聊男廁新Logo、也不是要談一代大師卓別林、而是想談談修養(Gentility)。
根據我手上朗文大字典的解釋、Gentility: n [U] formal the quality of being polite, gentle, or graceful, and of seeming to belong to a high social class.
會想寫這個議題、是因為他大伯的(為什麼要針對大伯? 而不是親愛的媽媽呢? 我其實也不懂、但不懂的請看康熙來了-製作人到底都在做什麼)我連續三天在公司發怒了\_/...
這對相當溫文儒雅(?)的我來說真的是相當罕見的狀況、加上我同事們無論男女最近相繼的在臉書上提到"我最近好膀胱無力..."或是在Line上丟我說:"最近有寂寞的感覺、一種憂愁..."
哇靠! 糟就糟在丟我的是一個男的、還是兩個兒子的爸爸...
綜合以上種種不尋常現象、我敢斷言這一定是阿飄月的關係!

雖然阿飄月使人肢體痠痛、坐骨神經痛、生理痛加上心情低落發怒幹譙人家大伯、但我依舊不服輸、秉持著天天要有愛滴兒(idea)的心態、我倒是認真的想了該怎樣恢復我純真善良又有高貴氣質修養的創意點子、以下供各位正在挖鼻孔加上翹腳的蓬頭垢面優雅讀者們參考:
(下面是認真的、想搞笑就給我閃~ ㄟ~ 又發怒了...=.=)

1. 學習接受委屈
人生在世誰不委屈? 張良都幫流浪漢撿過鞋子、身為一個有為的年輕人、我的第一個建議就是要學著接受委屈、但接受時立場要堅定、就跟張良去撿鞋子的時候不能表現出是被逼迫的樣子、一定要落落大方、態度從容一樣。
一個從不願接受委屈的人、尤其是年輕人、事實上是相當缺乏遠見跟謀略的。

2. 記住最主要、最要緊的目標
人在衝動時、通常會忘了甚麼是最重要的事、所以才會鬧出人命(騎車請戴安全帽)、所以在自己氣頭上時、千萬、務必、再多想一想、平時健忘就算了、這時候絕對要補充銀杏呀!!
快想如何做對大局(公司)最好?
迅速讓自己恢復戰鬥(聖人?)模式、準備好隨時能解決當前的問題! 這才是人才、君子 柳下惠之流呀!

3. 觀察令你發怒的人、事的優點與好處
試著舉三個例子、想想他這麼做的優點與好處、比方說他雖然很機車、但因為他沒有大伯、所以沒關係、這種會想好自己後路的深謀遠慮、的確值得我們學習。
能用多元化的角度觀察人、事、物,是領導者的風範! 天呀! 真的是連自己都不禁佩服起自己了說。
最後、你要做的、就是開個玩笑、微笑吧! 記住別在情緒不好時做任何決定!不然你真的會有發不完的怒呀...
Make a wish, 希望我能中止連續安打發怒的紀錄、祝大家有個好夢! (記住、優雅啊、不要再流口水了~)
永遠優雅的女士-奧黛莉赫本、第凡內早餐劇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