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積木夢工場

你的人生之中的吉光片羽、是不是一片片的樂高? 你有沒有努力成為一位藝術家?



其實在去年(2011年)三月就已申請Blog帳號、當時一時興起、竟想開始當起Blogger、但因為惰性遲遲沒有進行、這一晃眼、也過一年了。

最近開始檢視自己的生活、有幸閱讀了樋口健夫的創意達人的筆記活用術、養成了寫筆記的習慣(事實上是將日記、心得、筆記都整合成一本的整合筆記本)、又受到同事Ryan的感召、決心起筆開始寫網誌、留下一些東西。
通常最有創意的事、都是經過最有紀律的方式產生

這個角落是奇怪的、既想要被欣賞到、又希望能隱藏起來、於是乎在題材的選擇上變顯得進退維谷、既想要保存一些不好好寫下來就會漸漸遺忘的回憶、又想要抒發自己內心最深處的一些感想。我不清楚那些成功與溫暖的人是怎麼樣保存這些珍貴的東西的、但當我越來越老、記憶力越來越不好、我卻開始渴望著能用一個有效率的方式、讓我人生越來越充實。

高中時期便喜愛寫文章、到大學時也拿過校內文學獎、沒料到的是、那個獎幾乎變成了我一生最後一篇文章、於是我失去了寫文章的習慣跟靈魂、如同那篇小說的結局一般、我將刀刺進她的咽喉裡、從此我們都失去了辯護以及主張些什麼的聲音!

於是這個角落、會變成一個老頭碎碎念的角落、會變成一個有點溫暖卻又冷眼理智的角落、變成有點墮落於美食、玩樂卻又積極求知的角落。當然我也希望這會變成一個藝術跟音樂的角落、這是我最不擅長的部分。


趁著參加Columbia城市路跑賽、跟婷計畫了台北兩日行、其中順道去參觀了Grace推薦的積木夢工場展-Nathan Sawaya。Nathan是目前全球11位樂高積木認證大師中最頂尖的一位、樂高努力讓自己的品牌歷久不衰、這些創意跟推廣、保存了多少文化跟價值觀、品牌的可貴不是價錢跟利益、而是與自身精神結合的概念、是一種開放的、願意傾聽的、可發展變化的核心。

現今談到品牌、僅侷限於如何創造出能使使用者感到尊榮、自豪的印象、而好像能感到尊榮與自豪的唯一路徑、就是有能力花大錢購買一個世俗民眾所不可思議、也毫無可能負擔的昂貴奢侈品。於是乎那些品牌製造商、便以提高價格、打廣告行銷做為最優先手段。短視近利亦或本末倒置、筆者實難論斷。


讓人願意走入心裡的Image、才是品牌的最高境界、此張照片光影的角度十分美麗

第一篇網誌、借用今年(2012年)九月初參觀的展覽名稱、一位從律師轉換成藝術家的天才、一堆色彩單純又構造簡單的Lego積木。


Nathan Sawaya

這是我的第一篇網誌、會是我書寫於紙張之外的另一個紀錄。

這個如此偉大的建築、可能也是從第一個樂高開始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