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如何申請美簽? (2)

你已經完成了DS-160以及預約面談的申請、並且列印出它們、現在讓我們接下來下面的步驟:

複習一下要經歷的六個關卡:
Step 1: 繳納所需費用:
繳納方式很簡單、只是必須親自跑一趟郵局、用現金繳納或用自己郵局帳號劃撥皆可!
關於費用、一般會有兩個費用、第一個是簽證費用、另外一個是台灣源訊的服務費台幣275元。
因為我並不屬於特殊身分的人、所以以我的例子來說、我必須繳納簽證費用: NTD 4,800+台灣源訊服務費: NTD 275=NTD 5,072 (幸好可以報公費、不然也是滿痛的!)
關於要報公費的人、千萬記得要自行影印這兩張劃撥收據留存報帳、因為美國在台協會會把正本收走、到時候你就哭哭了=.=

Step 2: 檢查你的現有護照有效期限:

雖然台灣屬於有效期限六個月內依然可以進入美國的國家、但天有不測風雲、很難保證你不會剛好要多留一段時間、而你的護照又剛好差那一天過期。
所以建議檢查你的護照、至少要高於六個月的有效期限(以你要到的美國時間為主再多加六個月)、如果有點危險就去換新護照吧、聽說新的晶片護照滿好用的!

Step 3: 檢查你的舊護照:

不僅要檢查現有的護照、舊護照也是要求需要攜帶的文件。
但有時你會不好找到舊護照、不管是懶得找或是真的遺失了、推薦大家一個不錯的網站: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入出國日期證明書線上申辦、可申請自1983年以來的紀錄、算是相當方便、美國在台協會也承認這份文件!
(不過目前是試辦期間、雖然是免費、但也會有一些小缺失、比如我在申請時、就遇到明明輸入顯示的認證碼、卻依然一直回覆我不正確的訊息、後來發現應該是網頁的缺失、我必須要輸入前一個顯示認證碼才會成功!)

Step 4:開始準備要帶的文件:
4-1: DS-160確認單、並在左下角貼上5x5cm的正方形照片、建議多帶幾張以備不時之需。
4-2: 預約面談確認單、如果沒帶不能進入美國在台協會面談! (他們應該很想減低工作量吧~)
4-3: 繳費收據、記得自行影印留存副本喔!
4-4: 確認完畢有效期限的護照
4-5: 所有的舊護照或入出國日期證明書
4-6: 其他、如你更改過姓名、未滿18歲、會製造核子武器或跟外星人對話、曾放棄公民或綠卡(媽宗痛嗎?)等其他狀況、請參閱美國在台協會規定。 

Step 5: 親自面談:

當然要帶著Step 4的文件啦! 不然準備心酸的唷?
有人會擔心面談是不是要說一口流利的英文呢? 其實不用、中文也是會通的!
但聽說等候時間會稍長、而且所有電子產品都禁止帶入等候區、所以建議你準備一本厚一點的書、好好的消磨等待的時光、享受難得的寧靜吧。

Step 6: 護照發還:
面談後就會馬上知道是否能拿到簽證、然後超峰速件運送公司會根據你在大廳填寫的快遞託運單將有美簽的護照送還給你、費用是 NTD 170元、最多可以四個人當成一份!需要統編的朋友也別忘記在托運單填上!
之後申請人可以在超峰的網站上查詢美簽的運送狀況

最後就祝你有個美好的美國之旅啦! 剛好我弟跟我最近都要為了公司的是申辦美簽、於是趕快趕出這兩篇網誌-如何申請美簽(1)(2)、希望以後也有人能因為這個網誌受到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